图书与信息资源管理中心(档案馆)
当前位置: 正文
 

图信中心升级汇文新一代智慧图书馆服务平台开展线下集中培训

2024年03月08日 15:11 撰稿:唐映经 审核:李鹏 点击:[]

3月5日、6日图信中心开展为期2天的汇文系统集中培训。本次培训是在图书信息管理系统进行了全新的系统升级后的系列培训,图信中心图书岗位的全体员工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汇文软件有限公司培训师陈晨为全体图书馆工作人员做专题培训。培训涉及升级后的汇文新一代智慧图书馆服务平台系统特点和各大模块功能,包含信息门户、资源管理、数据统计分析、读者服务等,现场演示讲解了新一代智慧图书馆管理与服务平台的文献采访、编目、典藏、流通、公共查询、期刊管理、通借通还等业务的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重点介绍了升级后的系统平台新功能和新特点。

培训过程中,参训人员认真听讲,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实际遇到的问题向培训师咨询解决方法,陈晨老师对参训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针对学校图书馆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参考建议,和参训人员进行了较为充分的互动交流。

本次业务培训,让参训人员对智慧图书馆管理与服务平台的实际操作有了一个较完整清晰的了解,下一步将通过实践操作进一步熟悉和掌握新平台的使用。

后续图书馆将拓宽培训渠道与方式,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外出学习和自主培训等多种形式,引导馆员进一步适应数字化、移动化、智能化发展,着力提升馆员业务水平与能力,努力把图书馆建成能够满足学校学术文献资料信息需求和主动服务的中心、师生探究学问提升文化修养的打卡地,从而更好地为学校教学、科研和文化建设提供服务、支撑和保障。


关闭

友情链接: 领导信箱

联系地址:学校图书馆 联系电话:028-61547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