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与信息资源管理中心(档案馆)
当前位置:
 

著名人物传记作家刘小川受邀到我校作 “唐诗魁首与宋词冠冕”专题讲座

2024年04月23日 撰稿:唐映经 一审一校:郑巧 二审二校:钟丽平 三审三校:李鹏 点击:[]


4月18日下午,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当代传记文学领军作家刘小川先生受邀在我校北苑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品中国文人”系列作品分享会之“唐诗魁首与宋词冠冕”专题讲座。

唐,是诗的盛世,宋,是词的黄金时代。诗仙李白是唐诗时代最闪亮的明星,而苏轼的一生,无疑也闪烁着天真智慧之火。一样的全才、全能,一样的放纵不羁潇洒快意,一样的浮浮沉沉、大起大落、大开大合。刘小川用优美风趣的文学语言和生动的文学故事,将大众熟知的唐诗魁首和宋词冠冕进行了令人耳目一新的神奇链接与对照。

刘小川向现场师生介绍了他的作品“品中国文人”系列作品。结合自身的阅读体验和创作实践,融文史于一炉,带领读者一起品味中国古代文化的博大精深,先贤们生命之花的灿烂多姿。刘小川先生将那些在人类星空闪耀的文人掌故交织在幽默诙谐的语言里,通过讲述自身成长经历反复强调阅读对个人成长成才的重要性,赢得了师生的高度认可。

讲座结束后,为支持我校书香校园和校园文化建设,刘小川向图书馆捐赠他的著作“品中国文人”系列作品共计17册。

本次讲座是我校读书节系列活动项目之一,由图信中心主办,四川新华文轩集团公司协办。

           






友情链接: 领导信箱

联系地址:学校图书馆 联系电话:028-61547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