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与信息资源管理中心(档案馆)
当前位置: 正文
 
  •  
  •  

成都纺专图信中心新书通报【2024-03-14】

2024年03月14日 10:23  点击:[]

百鸟朝凤/肖江虹

索书号: I247.7/9035-1  馆藏地:总馆 - 犀浦校区三楼书库

本书讲述了游天鸣从小跟随德高望重的唢呐老艺人焦三爷学习唢呐, 并与师傅一起在时代发展变革中, 执着坚守、传承唢呐技艺和精神的故事。本书通过描写民间艺人的生活, 赞扬了唢呐艺人传承唢呐技艺的精神, 歌颂了民间艺人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与坚守。


边缘竞争:混沌时代的竞争法则 /

布朗 (Brown, Shona L.)艾森哈特 (Eisenhardt, Kathleen M.)

索书号: F272.1/4037  馆藏地:总馆 - 犀浦校区三楼书库

本书通过对12家跨国公司的战略以及组织的深入调研以及上百位管理人员的访谈,以计算机行业的商业实践案例融合科学理论的视角,阐述了边缘竞争战略的具体应用。与五力模型、核心竞争力模型、博弈论模型等战略模型不同,边缘竞争战略围绕“业务要达成什么样的目标”和“如何达成业务目标”这两个核心问题,通过寻找“半连贯的战略方向”,阐述了能够持续变革组织的三个核心概念:混沌边缘、时间边缘和时间步调,帮助企业获得源源不断的竞争优势,在充满变化与极具挑战性的商业世界中,发现管理与战略的价值。


大国制造/纪红建

索书号:F426.4/2721 馆藏地总馆 - 犀浦校区三楼书库


本书以敢为人先的湖南人大力发展现代制造业, 实现工程机械制造中部崛起的历程为主要内容, 讲述山河智能、中车株洲、中联重科、三一重工等一批重要企业的创新、创业精神。书中既有企业的成长故事, 又有创业者、骨干员工、大国工匠的人生故事。作者在挖掘现实故事的同时, 观照历史, 以宏观的视野、生动的细节, 展现了新时代湖南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的责任担当与具体作为, 以点带面见证中国先进制造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史。全书热情讴歌了自强不息、拼搏奋进的民族精神和开放、创新的时代精神。



大师巨匠:西南联大1937-1946/丁士轩

索书号:K820.5/1044 馆藏地:总馆 -  犀浦校区二楼书库

在艰苦的年代, 如何与命运抗争, 成为出色的人? 教育资源匮乏的环境, 国家如何造就一位又一位的世界级大师? 本书以精简清朗的小传, 刻画西南联大中二十余位大师们的学养与风骨, 他们身在最艰苦的时代, 不畏艰险、逆境中勇往直前, 成为各领域中独当一面的世界级大师。可助当代青年以史为镜、躬身自照, 持独立思考之精神, 砥砺前行。大师从未远去, 他们的精神一直影响着我们。


undefined

典籍里的中国:帝王将相 /有书 编著

索书号:K820.2/4053 馆藏地:总馆 - 犀浦校区二楼书库

《典籍里的中国》是从二十四史到四大名著等古代典籍当中, 遴选具有独特人格的优秀人物, 并根据关于他们的记载, 深入展现所处时代人文、社会、伦理、民俗等方方面面, 可以说是一把打开中国古代历史文化宝藏的钥匙。《帝王将相篇》则主要从历代有作为的明君贤臣中, 选取对于中华民族的发展具有推动作用的代表人物, 如秦皇汉武、陈平萧何、刘备与诸葛亮等等, 讲述他们的故事, 展现他们在不同时代背景的局限下迸发出的闪光点。本书在传播古代杰出思想的基础上, 也为当代读者的为人处世提供了有价值的借鉴。


2E444

工作的本质:你应该为自己而工作/樊登

索书号:B206/4412-1  馆藏地:总馆 - 犀浦校区三楼书库

本书是樊登老师的一本力作, 内容囊括5大维度: 职场生存、提高效率、技能修炼、力量凝聚、创新赛道, 搭建起一套在工作中渐进成长的方法。整体内容可概括为14个经典工作方法。樊登老师指出: 我们要做的就是用真实的态度面对工作, 工作是生活的一部分, 你当下所做的工作就是你当下人生的全部。投入其中, 认真地谈话、写字、思考、行动, 这几乎就是修行的全部了。孟子说“必有事焉”, 就是王阳明强调的在事上磨炼。


不负韶华:百年青春榜样/余玮 吴志菲

索书号:I25/8015-2 馆藏地:犀浦校区楼书库

本书以时间线索为经、与之相对应的青春符号为纬, 围绕百年共青团这一主题, 用文字讲述榜样事迹。高君宇、王新兰、张思德、雷锋、陈景润、许海峰、郎平、张海迪、杨利伟、全红婵……从觉醒年代的急先锋到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本书在追寻中发掘、记录, 还原不同青春榜样在不同时代的历史坐标上的符号意义, 为他们集中“立传”, 为共青团百年献礼。

经纬华夏/()许倬云

索书号 K203/3821-1 馆藏地:犀浦校区楼书库

本书内容讲述: “我要从世界看中国, 再从中国看世界。采人之长, 舍人之短, 在我们源远流长的基础上, 熔铸一个真正的全球化文化的初阶, 在更远的未来继长增高。拳拳此心, 以告国人。”作者在92岁高龄迎难而上, 六易其稿, 结撰出一部华夏文化从成长到成型的传记。他带着温情与期盼, 讲述了中国土地上人群、族群、国别互动融合的轨迹, 通过大型结构体的组合, 探求历史长程演化背后的因缘, 在东方人类最重要的这场长诗大剧中瞻见了一个有根底和方向的中国: 面面峥嵘, 心心皎洁, 彼此映照, 气象万千。


了不起/冯唐

索书号I106/3700 馆藏地:总馆 - 犀浦校区三楼书库

修业有四途: 学徒、读书、行路、做事。而读书是通往成事最快的路径。知名作家、诗人、管理专家冯唐全新力作《了不起》, 根据多年的阅读、工作、生活经验, 甄选50本古今中外影响力作品, 从现代人自我管理、修身养心、提升认知等实用角度解读, 7章内容, 让你想明白一生的7大主题: 生活、人情、财富、成事、修行、智慧、热爱, 用前人的智慧锤炼自己独立的认知和判断。全书50篇智慧文字, 简单易读, 一个人能看清自己, 把自己过好, 就是真正的了不起。

关闭

友情链接: 领导信箱

联系地址:学校图书馆 联系电话:028-61547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