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括 | 读者指南 | 读者园地 | 信息化服务 | 资源报道 | 下载中心 |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括 >> 职能职责 >> 正文

职能职责

2012年03月07日 15:02  点击:[]

图书与信息资源管理中心(档案馆)是学校的文献资源、信息技术服务和档案管理中心,是为学校管理、教学和科研服务的校内机构。其主要任务是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履行教育职能和信息服务职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的人才,发展教育科学文化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服务。


其职责范围是:


一、组织中心全体人员学习、贯彻上级文件,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不断提高中心全体人员的思想政治素质。


二、组织中心人员采用先进的管理手段,进行文献采集、分编、借阅、利用、管理,以及读者教育和信息技术等工作,加强业务建设,努力做到科学化、现代化、规范化,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和行政管理提供信息服务与技术保障。


三、坚持改革创新,努力扩大服务领域,提高服务质量,端正服务态度,创新服务内容。积极应用现代技术,开发和利用信息资源,深化服务层次,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四、对全校信息化工作进行统筹管理,对现代教育技术开展推广应用,为学校教学、管理、科研、行政、后勤等工作的高效运行提供全面的信息技术支持。


五、负责对全校各类档案和有关资料的收集、整理、保管、统计与鉴定,维护学校档案的完整性、系统性与安全性。


六、负责开展图书、信息技术、档案领域协作、资源共享和学术研究交流活动。


七、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下一条:成都纺专信息中心职能职责

关闭

Copyright 2021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图书与信息资源管理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