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括 | 读者指南 | 读者园地 | 信息化服务 | 资源报道 | 下载中心 | 规章制度 | 纺织非遗数字化保护与传承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括 >> 职能职责 >> 正文

成都纺专网络安全管理工作职责

2012年03月06日 22:34  点击:[]

1. 负责校园网的安全和保密工作。

2. 定期评估和审核计算机系统的安全状况,关注网络安全动态,堵塞网络安全漏洞,消除网络安全隐患,确保校园网络的畅通运行。

3. 定期检查系统日志,追查可疑访问信息,防止黑客入侵,负责维护校园网的防火墙、网络防杀毒系统、入侵监测系统及有害信息过滤系统,不定期发布病毒预警公告、系统安全隐患公告及其防范措施。

4. 认真学习《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互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提高维护网络安全的警惕性和自觉性。

5. 负责对网络用户进行安全教育和培训,使用户自觉遵守和维护《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互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使他们具备基本的网络安全知识。要充分发挥网络优势,在网站的显著位置安排安全教育的内容,发布公安机关的通告,宣传各种计算机安全法律法规。

6. 贯彻案件报告制度,一旦发现危害计算机信息网络安全的案件,应做好记录并立即向保卫处或公安机关报告。

7. 接受并配合公安机关的安全监督、检查和指导,如实向公安机关提供有关安全保护的信息、资料及数据文件,协助公安机关查处利用计算机网络的违法犯罪行为。

上一条:成都纺专网络和网页管理维护员职责 下一条:成都纺专计算机公共基础实训室主任工作职责

关闭

Copyright 2021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图书与信息资源管理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