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括 | 读者指南 | 读者园地 | 信息化服务 | 资源报道 | 下载中心 |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新版门户网站设计与创意说明

2012年04月16日 15:55  点击:[]

针对我校新版主页改版目标:以更丰富的内容、更美观的设计、更先进的技术、更强大的功能、更方便的操作实现“原有网站的颠覆性大变脸”。在对大量国内一流高校和香港、台湾、新加坡、美国等境外著名高校网站比较研究基础上,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确立我校主页创意设计遵循以下理念:

1、受众与视角:面向公众和未来学生,以青年学生为设计视角;

新版主页主要以青年学生、未来学生、家长、校友、招生就业合作单位、国内外业界合作伙伴等社会公众为信息受众。栏目版块以对外展示宣传为主,兼顾本校师生员工学习、工作与生活信息服务,颜色外观与版面风格充分体现以青年学生的审美取向为设计视角。

2、版本系列:根据不同应用主题,设计“春华秋实”不同版本;

“春华版”以青春、希望、梦想、活力、创造为风格主题,用于招生迎新时期;“秋实版”以收获、成熟、历史、厚重、人文为风格主题,用于学校校庆纪念、毕业离校等特定主题时期,本次上线“春华版”。

3、整体策划:亲和、动感、潮流,平易近人,贴近学生;简约、时尚、大气、雅致,历史与现代融合、科技与人文共存;开放、前瞻,与国际化先进理念接轨;

新版网站特别设计引导欢迎页面,以表达学校的亲和、包容、开放,极简单纯净的绿色,在象征风筝和翅膀的彩色背景上设置我校学生群体像,活力、舒展、朴素、原创,缩短与未来学生心理距离。欢迎页只设最重要链接,以别致的菜单效果体现科技与现代,在简约中凸显视觉张力,于精致处体现品质品位,看似不平衡中寻求历史与时尚的和谐。因简单而快速,点击之间感受学校春风和煦般的亲和力,传递卓然气度品味。后续主页、二级页面及整个网站配色、配图风格参考引导页面基调设计。

4、颜色选用与美术创意:选用我校VI设计标准色,创意具有象征性的艺术符号;

根据我校现有LOGO配色规范(绿、红、黑、灰色)的规定,本次主页配色在严格遵照VI标准色基础上,大胆采用时尚、艳丽、雅致的橄榄绿,既符合青春、希望、活力的版本风格诉求,也体现网站视觉设计的专业性。

在美术创意上,独具匠心地将学校标志建筑以手绘形式进行艺术化,充分利用教学楼设计中的遮阳风帆、纺梭形金属架等具有学校特色的标志,配以精致的素描线条,将其抽象提炼为具有象征意义的人文艺术符号,在构图上恰似一艘挂帆起锚、向希望进发的航船,给人以丰富的历史意蕴和艺术联想。

5、历史与人文特色:展示历史自信,传承学校文化,彰显人文特色;

鉴于我校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和文化底蕴,新版主页在体现时尚现代风格的同时,恰如其分地展现我校历史和校园文化,彰显人文特色。

一是在引导页素描图案下面,配以“百年树人,成就未来” 、“SINCE 1939”等言简意赅的文字,既是宣传我校作为一个教育服务品牌的价值诉求,同时温婉含蓄地展示学校70多年办学的历史自信和深切仁厚的人文关怀。

此外,在主页的右下角专门开辟一块区域设计为学校历史文化展示版块,专门用于展示学校校训,以动画形式轮流展示学校教风、学风、学校精神等文化理念,未来将在此区域设置网上校史馆展示区域,以此体现历史厚重感和人文特色。

主页顶部学生图片以我校校园实景匈牙利艺术广场为背景拍摄,古色古香的罗马柱和雕塑给人以历史厚重感,主页二级、三级内容页面在统一颜色风格基础上,配简约的图案,在突出位置宣传学校校训,并贯穿所有后续页面。

本次学校网站升级改版升级工作得到了学校党政领导的关心指导,得到了各学院(部)、各职能部门的积极响应和校内许多老师的大力支持,在此,一并表示衷心感谢!

                                                   学校网站升级改版工作小组

                                                           2012/4/6

上一条:关于全校新版网站上线试运行公告 下一条:关于网络课程建设培训和资源库资料上传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2021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图书与信息资源管理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