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括 | 读者指南 | 读者园地 | 信息化服务 | 资源报道 | 下载中心 | 规章制度 | 纺织非遗数字化保护与传承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信息化管理中心集体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2018年06月22日 16:59 撰稿:李正坤 审核:陈玮 点击:[]

4月24日下午学校信息中心集体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重要讲话。

陈玮主任亲自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件,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深刻阐明了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大意义和形势任务,为我们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各部门、各科室要认真组织科室教职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健全网络安全防控体系,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为发展增添新动力,为安全筑牢防护网,为服务构筑新平台,推动学校网络和信息化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高校是互联网建设的重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相辅相成的,是一体之两翼、驱动之双轮。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没有网络安全,信息化发展越快,造成的危害就可能越大;没有信息化发展,网络安全就不可能得到可靠保障。

信息中心作为学校教辅部门,承担着教学,科研、服务社会等项目的重要责任,网络信息安全显得尤为重要,习近平总书记这次讲话,将对本部门具有引领作用,我们将更好地服务于师生,服务于社会,努力形成网上网下同心圆。

青年大学生网络参与度高、思想活跃,是网络参与的重要主体。作为高校学生群体的主流发声平台,要在利用新媒体工作中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加强在正面宣传中理念和形式的创新,扩大宣传影响力以及保证宣传效果,更有效地进行正确的价值引导、凝聚青年学生不断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不懈努力。 通过此次学习,与会教师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重要思想,更好地达成了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紧迫性和重要性的共识,有利于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重大决策。

我们在网络基础建设的同时,也给全校师生提供多种网络服务和网络应用,校园网的发展从基础到应用经历了九年有余,近十年来,我们遇到了许多问题,也解决了许多问题,总结了很多经验,近十年来的校园网建设我们抱着一个共同的目的,就是建设一个好的网络环境为全校师生服务,使校园网能够更好地为学校的教学科研服务。我们需要进一步加强内部建设,提出网络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需求,与校内专家和师生共同规划网络的总体建设,进一步完善校园网的功能,提高网络服务水平。我们将抓住网络信息时代的机遇,充分利用网络的跨地域性,利用网络平台,利用网络信息技术推进我校的对其他学校与合作,加大我校科研成果的宣传和推广,使更多的同学了解纺专,热爱纺专,同时,我们在校内将通过网络应用系统的建设,提高学校管理工作的效率,加快我校高职高专一流院校的脚步。

上一条:云桌面优化升级、互动大屏建设 下一条:我校开展云桌面和“学会学”系统使用培训

关闭

Copyright 2021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图书与信息资源管理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